虞凡

【约铠】青龙君你原来是双性呀?

网上有一张青龙的能够触摸和禁止触摸的图。

大概就是龙身的前大半段都可以,头也可以,脖子最舒服。但是呢,碰龙爪和腿就是不行,龙尾也不行,青龙这是会发火的。

作为现代的神兽之一,朱雀看见这张,第一反应就是立马去找了铠。

 

铠说,“嗯,差不多。”

还是一副高冷样,抱着手臂,铠本来就热情不到哪去,也就朱雀找他时,会多说两句话。

朱雀说,“上面说你还是双性?”

铠瞪了朱雀一眼,似乎在指责他的冒昧。但是朱雀摇摇银色头发的脑袋,倒是很自在,又睁着橙红色的眼睛,问了一句:“所以是真的双性呀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代表你是男的,也是女的?”

“合着你跟我认识几百年了,你都不知道我的性别?”

“我们朱雀的性别比较单调,不是男的就是女的,哪有你们玩得这么多花样。”朱雀暧昧地靠近,意有所指地看了看他。

“不是玩得花!我天生就是这样的!”青龙瞪了一眼朱雀,怒道,然后拂袖离去。

 

欸?怎么惹火了青龙了?朱雀他还想摸摸铠的脖子呢,看他是不是真的那么舒服。

 

白虎韩信听了说,“你这是故意找茬吗?”

朱雀说,“对不起。”

白虎说,“不过是我我就问,既然你可女,那你可以跟我结婚吗?”

你这更冒昧!!朱雀内心在说,但是他很有礼貌克制住了,“这几百年了,他就算是男的,我也会跟他结的。”

 

白虎惊掉下巴:“你,你,你,原来你对青龙君一直有这样的想法,是我失算了。”

朱雀:“没有,”他接着解释道,“因为我们在山上的时候,就是一个村子里长大的。青龙和朱雀都在一个村子,挨得很近。然后我妈和他妈很熟,两人成了好闺蜜,就订娃娃亲了。说以后要是生出来两个娃,就可以让他们结婚了。”

她们想象的是一男一女两个小孩,挨对站在一起,碰碰头,拉着手,多可爱。

 

结果生出来两个都是男的。至少外表看起来是男的。

因为定了娃娃亲,所以朱雀死心塌地就是要这一个了。结果人家根本不愿意。

 

以前青龙的妈妈还在他小时候,把他按照女孩来打扮。因为据说这样好养大,不会有什么灾难。

于是朱雀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他是女孩,对这个白白净净,又不爱说话的可爱小妹妹倾心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但是后面有一天上厕所的时候,两人进了同一个隔间。

 

他幻想破灭了。

 

他很快又安慰起自己了。朱雀这个种族就是可以变化其他形态,咋样都行,非常随和,随便。他觉得,男的也没啥,加上自己本来好像也没有多直。

 

青龙忍受他的各种追求和触碰,最后一怒之下从山上搬去人间了,也就是现代一个国际大城市居住,还当了总经理。

 

朱雀告别一群族人们,也随着青龙下了山。两人这样纠缠缠斗,几百年就这样过去了。

 

神兽不怎么老。青龙倒是越来越好看了,脸蛋皮肤是越加白皙漂亮,眼睛微微往上挑,蓝青色的瞳孔,折射阳光的色泽。

朱雀把头发剪短了,成了利落的银色短发。毕竟这样在现代生活起来毕竟方便。

 

自从他发现青龙的真实性别,他又开始在捣鼓些其他主意了。

“青龙,要不你先当我一个月的老婆。要是咱两觉得不合适,那也没关系,合适了,就再谈一个月?”

“不用谈一个月。我现在就知道跟你不合适。”

青龙皱眉,这种问话在这几百年里,朱雀已经反复提了好几百次了,青龙的回答也变得越来越不客气,越来越简洁。

“为啥不合适啊?”朱雀问。

“……”

因为青龙听说朱雀一族都很花心,婚配对象同时七八个也不意外,也可以接受开放关系。守约身边的男男女女,一抓一大把。他没办法像朱雀那样,他们青龙是认定一个伴侣,那就是一辈子都跟他了,不可能再换别人。

 

他和朱雀这一点不同。他曾经试探地问过朱雀,朱雀那时候还在吃东西,随口说了一句,“行啊,怎么不行?”

青龙从此就死了心了,不会再想着跟朱雀有什么发展。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当朋友就挺好的,也免得青龙自己伤心。

 

朱雀知道青龙性子倔,说了结婚,他要是不肯,那就是把刀架在他脖子上,那都是不肯的。于是朱雀又暂时把这事给耽搁下来了,去忙其他事了。

 

朱雀最近接了单生意,要去外地出差。据说是有个大客户要购入一大批葡萄酒,朱雀作为知名品牌的经理,于是就跟着去了。临走前跟青龙打了一声招呼,说阿铠我要去外地一段时间了,你要是想我了就给我发个消息,打电话也行。

 

铠没应他。大概点了一下头就算这回事了。

 

但是朱雀一连七八天都没有消息。

 

铠下班时看了一下,连他朋友圈也没有发任何东西。没有发在外地拍的照片,也没发在外地吃了什么东西。

按照朱雀有点文艺的文青风,他每次出去,多半都会拿相机拍拍风景照,或者找个角度给食物拍照、构图啥的。

 

但是这次是一条都没有。

 

铠等得有点心急。但是他又按捺了自己,忍住没有给朱雀发消息。

毕竟他也不是那种主动发消息给人的类型。

 

又过了三天。

朱雀终于更新朋友圈了。图片的背景是一个餐厅,显然和谁在约会,桌上放了一个礼物。

朱雀说,“谢谢兔子的礼物,(爱心)(爱心)。”

 

兔子是谁?之前从来没有听过守约讲起这个女的。

但这都不重要。看起来守约在外地是直接谈了一个女朋友了,或者说找了个暧昧对象。

铠受不了了。晚上就去了自家妹妹露娜家里。

露娜刚下班回家,就看见铠坐在她家沙发上,一双长腿交叠搁着,姿态优雅从容。

她扶额:“哥,下次来我家能不能先发条消息。而且我刚下班,你也不知道我今天晚上有没事。我本来约了朋友出去吃晚餐呢。”

铠不管这个,铠在守约那里被宠坏了,任性惯了,他说,“这很简单,那你随便给我弄一桌菜,然后你再出去吧。”

露娜觉得他哥简直被骄纵得无法理喻:“……哥,之前做饭都是朱雀给你做的吧?你不知道做那样一桌子菜是需要两个小时的吧?毕竟你就负责吃而已。”

铠:“……对不起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露娜叹了口气:“所以哥,到底啥事?你突然来我家找我了。”

“我没事。就跟你叙叙兄妹情。”

“……你平时半年都不找我一次。”

“好吧。”铠叹了一口气,“我心情有点郁闷。”

 

于是在露娜的面前,铠就坦白说了他和守约前前后后的那些事。虽然其中大部分露娜都听说过了。她也知道朱雀很早开始就在追求她哥了。

只是兔子这段是新鲜的。

 

“你觉得,等他回来,我跟他摊开说一次怎么样?但是我不知道他几时回来。”铠问。

“这对你影响很大吗?”

“影响很大吧。我现在连饭都吃不下了。”铠委屈道。

那影响看起来是挺大的。一直胃口大的青龙此时居然被朱雀的事弄到吃不下饭,那可严重了,回来时看见青龙瘦了怎么办。

 

“我说,哥,青龙是会飞的。你要不然就直接飞过去找他一次得了。”露娜计算了一下,以青龙的压缩时空飞行的能力,飞过去也就和一趟高铁时间差不多,一两小时就到了。

 

“有道理。”青龙沉吟了一会儿,说。

 

守约还在饭桌上和客户谈生意,手机突然震动了。他没看。

等和客户谈完了,夜晚九点多,守约才打开手机,看见青龙发来一条消息:“我在你酒店楼下。”

 

他快吓吐了。

 

连东西都没拿完,直接提着个公文包就打了个最快的滴滴就往酒店跑。中间滴滴打车的等待人数过多,守约在马路旁焦灼地仿佛进了热锅的蚂蚁,等待了十分钟,才坐上车。

 

一到酒店门口,就看见铠一身风衣,插着衣袋,净在冷风里劲吹。

 

守约放下了悬起来的一颗心,接着又看见他冻得红了的鼻子,忍不住心疼了,解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,就往他身上套。

 

“你跟我解释清楚。”铠开口这句话。

“解释什么?”守约很疑惑,又不小心碰到他的手,冰得吓人,这人到底是在冷风里吹了多久,怎么会冻得这么这么厉害,和冰块似的,“你快围上围巾,到屋面去,你这样不冻坏才怪。”

 

“我有事要跟你说。”青龙固执坚持地说,一步不移。

“……”守约的手停在半空,迟疑了几秒,只能屈服,“好吧,你要说什么?”

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没想到铠停了这么久,憋出来的居然还是一句问话。

 

“什么怎么想的?”

“你和兔子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就认识很久的关系啊。”

“那你之前还追我那么久。”

“我……?啊?”

守约刚想说话,接着又卡住了,“我,你说什么?”

“你,你不是说喜欢我吗?”青龙眼睛红了。

 

“对啊。对啊。”守约反应过来了,连忙把他的手往自己的兜里揣,“我是追了你很久。我只是不知道这和兔子的事有什么关联性。所以我被问懵了。”

“她不是你女朋友吗?”铠眼睛红了,声音都委屈巴巴的,低了下来。

 

“不是。怎么会是?”守约说,“她就是公孙离啊,我一个公司的前同事。之前离职了,很久没有见面。她搬到这里,知道我要来了,就说出来见个面,又说之前我帮了她很多,就给我带礼物了。”

守约解释,还拿出手机给他看,“你看我和公孙离的聊天记录。我两真是半年没说过话了,怎么可能是对象。”

 

“那,你……”铠憋着的郁闷无处发泄,又说。

“好啦,对不起,没事先跟你说。”守约在寒风里,绽开了一个温暖的笑意,伸手把他拉进怀里,老老实实抱住。甚至把他冰凉的手都塞进自己怀里捂着。“笨蛋,就为了这事,千里迢迢来找我了?”

 

铠把脸搁在他肩膀,立体的侧脸如冰霜,闭着眼没说话。

“一直都只有你的。”守约说,“追了你那么久了,都几百年了,你看我找过别人吗?你不答应我就一直打光棍了,你还怀疑我的人品呀?”

 

“……不怀疑了。”

铠终于被他的暖给重新惹起一抹笑意。两人拥抱完,守约帮铠拿他的东西,然后说,“你夜晚住哪?”

 

铠望了望他眼前这栋高耸的现代风豪华酒店。

他淡淡说,“你住哪一层?”

“十楼吧。”

“……其实今晚和你一个房间住,也未必不可。”铠踌躇了一会儿,终于下定某个决心似的,缓缓道。

 

 
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白虎韩信问。

 

“然后,我发现他那里长得真是很可爱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算了,不提了,等下我回家,他又要拿这件事跟我生气了。”已经为人夫的守约笑着说。

 “还有,碰他屁股,他是真的会生气的。”守约补了一句。

(完)


评论(18)
热度(863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余甚惑焉,傥所谓天道,是邪非邪?

关注的博客